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闻堰 > 

闻堰老街一期计划下半年开门迎客

[ 闻堰 ]    
2021
08-25
09:25

引入三江美食节、开渔节、钱塘江文化节等文化活动,还有江鲜美食等你来打卡

闻堰老街一期改造项目作为闻堰街道七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湘湖·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2021年十大建设引领项目之一,是所有闻堰人心心念念的一桩大事。从去年11月1日起,老街一期区域封闭施工,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转眼间大半年过去了,闻堰老街有了新变化。

在闻堰老街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多幢建筑的外墙面已刷上了钱塘浪潮的特色彩绘,老建筑陆续换上了“新装”,透出年轻态,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其中闻堰老街2号楼、3号楼、4号楼等多幢建筑已经基本完成墙体结构加固和外立面装饰,达到商户进场装修条件。

闻堰老街项目负责人陈霄飞表示,老街承载了百姓多年的期盼,为回应百姓呼声,今年以来,街道紧抓闻堰老街改造进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闻堰老街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约50亩,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钱塘七号”,在保留老街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坚持“一心、二广场、三走廊、多节点”布局理念,从建筑、景观、灯光、场景、夜态等多个维度出发,通过修缮原有建筑,修复街巷空间,重现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闻堰老街,打造成为杭州钱塘南岸与三江汇流区域,人文与商业融合、历史与未来融合的新窗口。

与此同时,闻堰老街也将进一步挖掘渔浦文化、码头文化和江潮文化。在原有的建筑风貌中融入了新型商业业态,在保留城市“烟火气”的同时,积极引入三江美食节、开渔节、钱塘江文化节等文化活动,进一步打响老街文化品牌。

在推进闻堰老街项目过程中,闻堰街道向老街招商引资这一老大难问题“亮剑”,目标是引入新业态,赋予老街新活力。

陈霄飞说:“钱塘七号·闻堰老街项目正有序推进,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已有长沙文和友商业集团、上海80年代博物馆、网红饭店‘十九队饭店’等入驻,也有跨湖楼集团、湘湖和茶馆等本土品牌加盟,老街将焕发新颜。截至目前,闻堰老街的招商工作已经完成80%以上,按计划今年下半年,闻堰老街改造一期便可开门迎客,欢迎大家过来游览打卡。”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李永水 葛城城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