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中国军团亮相东京残奥会开幕式

[ 文教卫 ]    
2021
08-25
07:45

昨晚,第16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开幕。本届残奥会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有来自162个代表团的4403名运动员参加。

这是中国第10次派团参加夏季残奥会,此前中国已连续四届获残奥会金牌和奖牌数双第一。此次出征东京的中国残奥代表团由43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51人。中国代表团将参加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这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其中4个集体项目全项目参赛。中国代表团的参赛目标是:安全参赛,展现精神,争创佳绩,传递友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女子轮椅射箭运动员周佳敏、男子肢残田径运动员王浩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本届残奥会,来自我区的残疾人运动员徐海蛟、王李超、周灿明将参与游泳、坐式排球两个项目的角逐。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