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东京残奥会今晚开幕 萧山运动员赛程来了!

[ 文教卫 ]    
2021
08-24
17:07

东京奥运会在8月8日落幕,今晚残奥会的序幕即将拉开,此次残奥会,共有28名浙江运动员参加,其中杭州运动员10人。


中国双旗手亮相

第16届残奥会上,女子轮椅射箭运动员周佳敏、男子肢残田径运动员王浩担任东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周佳敏来自浙江,曾获得2016年里约残奥会复合弓公开级个人赛、混双冠军,2019年残疾人世锦赛复合弓公开级别团体、混合团体冠军。本届残奥会她将参加女子复合弓比赛。

王浩来自辽宁,曾获得2017年、2019年世界残奥田径锦标赛跳远金牌。本届残奥会他将参加男子T46级别100米短跑、跳远以及4x100米男女混合接力3个项目的角逐。

据悉,中国东京残奥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251人为运动员。他们将参加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创下中国在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数量的新高。本次为中国军团第10次出战夏季残奥会。从2004年雅典残奥会起,中国残奥军团已经连续4次登上奖牌榜首位。

在本届残奥会上,浙江籍选手有15名年轻运动员入选,其中17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纪最小的运动员,其在2019年游泳世界锦标赛中夺得冠军,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运会上夺得8枚金牌。


一起来关注杭州运动员的赛事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