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萧山入选“科创中国”浙江省级试点县(市区)

[ 科协 ]    
2021
08-24
11:05

近日,浙江省科协公布了2021 “科创中国”浙江创新基地和浙江省级试点县(市、区)入选名单,萧山区成功入围!

近年来,萧山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中国科协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2021年“科创中国”浙江工作要点》确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利用“科普中国”“科创中国”的优势资源和平台,扎实推进“科创中国”省级示范县建设,积极打造“科创中国”浙江样板间,多次获得上级认可。

萧山科协积极参与申报工作

在前期申报阶段,萧山区科协主动申报,定期和不定期的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创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更是率先争取省市科协资源,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场地、资源等多方面的支撑。

8月13日, 2021 年度“科创中国”浙江省级创新基地和省级试点先行示范县线上汇报会举行,区科协主席瞿虎代表萧山作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萧山的政策、人才、产业、平台、区位等各项优势,并阐述了创建方案。

在创建方案中,瞿虎表示,萧山将对接入驻国家(省)级学会累计达7家以上并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计划每年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0项以上,开展主题性科技服务活动10次以上,建设企业(园区)科协累计30家以上。

方案还明确了四大任务,实施十大协同组织建设行动,打造创新资源集聚新高地;实施创新纽带载体建设行动,打造学术交流发展新平台;实施加速家企合作布局行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实施科技服务数智赋能行动,打造高能级产业新动能。

下一步,区科协将积极做好牵头,强化组织协同,创新工作机制,结合萧山实际,扎实开展示范试点工作,努力打造“科创中国”浙江样板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朱炜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