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机器人小镇 > 

小镇机器人变身“神队友” 防疫精准又高效

[ 机器人小镇 ]    
2021
08-23
16:48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小镇持续强化各项措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智能测温、智能检测戴口罩、消毒、防疫大使......小镇的这些智能防疫机器人太酷炫啦!快来看看!

智能测温“看”一眼



小镇展厅入口处,智能测温机器人正忙着为游客监测体温。通过红外测量技术和人脸识别技术,来往的市民被机器人“看”一眼后,体温值瞬间显示在后台屏幕上,整个过程不过1秒钟,测温结果高效准确,有效避免了防疫工作人员与被测者的直接接触。同时它还可自动追踪抓取多个发热人员,对体温异常患者会语音提示“体温异常”。

温馨提示“播报员”



噔噔噔,我们的温馨提示播报员——姗姗,上场啦!一进入展厅,迎面而来的是温柔可爱的机器人“姗姗”,它会跟你打招呼,提醒你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这种“不接触式的面对面”宣教得到了游客的点赞,用人工智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口罩检测秒识别



“请带好口罩。”这款巡检机器人由小镇企业国辰机器人开发,能够在巡检任务时完成口罩识别,只要你在展厅摘下口罩,我们的机器人就会跟上前来提醒你。

疫情防控有我在



“疫苗接种有你有我,携手共筑免疫长城”“ 多通风、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小镇食堂,机器人“萧萧”身姿挺拔,坚守在防疫宣传的第一线。

就餐的企业职工被机器人所吸引,纷纷表示都已经响应号召接种了疫苗,接下来在日常生活中会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消毒防疫快准狠



小镇企业中开机器人还研制了一款“防疫消毒机器人”,最大的特点是特别能“喷”且速度够快,而且喷出的消毒剂非常细密,粒径不到100微米,作业半径8~9米,单次加药作业时间30~40分钟,每小时可消杀68万平方米,相当于200人的工作量。

“来到机器人小镇,我觉得这里各项疫情防护措施很到位。工作人员会提醒我们必须戴好口罩,查看二维码,做好体温检测。博展中心里面还有一个检查口罩的机器人在时时巡逻,口罩戴得不规范,它会提醒我。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会告诉我们要勤洗手消毒,保护好自己。”前来参观的游客表示。

疫情防控,小镇一刻不松懈!在引进智能化防疫设备的同时,小镇加强企业宣传,提升防控意识,营造全员参与、全民重视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黄美佳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