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323B公交正式运营,半个多小时直通主城!

[ 社会民生 ]    
2021
08-21
09:43

昨天,一条大横幅挂在了萧山林之语小区的门口,横幅上写着“民呼我为 交通有应” 热烈庆祝323B公交正式运营。这条线路的顺利开通,得益于市交通运输局(市治堵办)所作的努力。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相约党代表工作室”活动安排,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市治堵办)联合市公交集团以“恳谈会”形式,针对杭州市主城区公交线网优化工作广集民智。根据民众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市治堵办)联合市公交集团,赴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最终做出了增开323B路的决定。

早晨6点40分,往返于林之语小区与庆春广场东的公交新线323B路发出了第一班车。

居民蓝女士起了个大早,来体验这条新公交线,她说:“我自己住在这边,妈妈家在采荷,以前坐公交去一趟要换车好几次,有了这条新线就能直达了,你看我已经逛了圈,买了菜又回来了。”

小区业委会主任何女士说:“以前小区这边没有往主城区的公交线,大家都盼望了很久,现在线路开通了,我们也要挂个横幅庆祝一下。”

新开通的323B路从林之语小区始发,经弘慧路、通惠北路、鸿宁路、皓月路、市心北路、庆春隧道、庆春东路、景昙路、太平门直街、新塘路至庆春广场东。

庆春广场东返回时经新塘路、庆春东路、庆春隧道、市心北路、皓月路、鸿宁路、通惠北路、弘慧路至林之语小区。

线路沿途停靠体育学院、萧山高教园西、二桥村、新安村北、新中村北、万向初中、地铁盈丰站(A·C)、地铁钱江路站(A·C)、庆春广场南(开往庆春广场东方向)。

这条让林之语小区居民感到十分开心的公交线究竟有多方便?

上午9点45分,我们在林之语小区南门坐上了323B路,小区居民走出南门就可以直接上车。

公交集团萧山公司副总经理林琦告诉我们,目前323B路每隔20到30分钟就会发一班车,乘客郑先生说:“那我们等车就能安心多了,外面的几条公交线路都要等很久才有车,现在这个车在手机上就能查班次。”

15分钟后,车辆停靠万向初中站。林之语小区有很多学生就在这个学校上学,有了323B路就可以从家里直达学校了。

20分钟后,车辆到达地铁盈丰路站,很多乘客在这里下车,直接走进了车站旁的地铁站口。

10点18分,车辆到达庆春广场,从林之语小区到这里只需要半个多小时,郑先生在这里下了车,他说:“下车过个马路就能到邵逸夫医院,在车站里还能换31路直接到西湖边。”

林琦说:“在与居民的公交小灵通联系群中,不少居民都表达了需要乘坐公交车前往邵逸夫医院看病,去庆春广场换地铁以及广场周边商场购物的需求,所以在线路设计时,323B路特意绕了庆春广场大半圈,形成了一个半环,再到达首末站,这样一来,323B路就能停靠庆春广场南,这里下车可以直接换乘地铁,穿过马路去邵逸夫医院也比较方便。”

彭埠大桥(钱江二桥)通车后,杭州交通将持续指导公交集团进一步优化线路走向,集中力量推动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等相关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交通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