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品”质更上一层楼 电力设备标准打上“品字标”

[ 萧山供电 ]    
2021
08-20
17:43

8月19日,位于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产业单位欣美电气车间,符合最新发布的《智能固定分隔式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的产品正在流水线上精密组装。

就在一周前,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正式批准并发布该标准,并为标准打上了“品字标”。据悉,日前“品字标”品牌建设工作已被纳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和浙江省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十四五”规划,一直以来“品字标”作为浙江制造业“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品牌标识,经市场与社会公认,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

《智能固定分隔式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由欣美电气主要起草,以现行国家标准为基础,并结合了国内外先进技术指标,将规范智能固定分隔式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的设计制造,助力用户的智能用电系统更安全、更节能。

以该标准生产的设备相较现行国标要求更高,以防护等级为例,现行国家标准要求成套设备的防护等级不低于IP2X,且无防水等级要求。而该标准则要求防护等级不低于IP41,不仅可以防止1毫米以上的物体进入,而且保证了柜体垂直方向滴水也毫无影响。此外,该标准还提升了温升以及电击防护和保护电路完整性等技术要求,增加了内部故障燃弧的试验要求,并对出线回路内部隔离形式进行了优化。

同时,符合新标准的产品也变得更加智能化。通过数据信息处理分析云平台,用户不仅能够在手机APP上随时随地看到设备的各项数据、状态,而且只要在线上简单操作,就可通过预设的监控逻辑,实现突发预警、渐变预警、用电能耗管理等功能。一旦设备出现异常,设备会发出告警信号,同时也会将信号推送至用户手机,保证设备异常得到及时处理。

“我们这项‘品字标’标准的发布与实施,不仅是对我们这一年来研究编制工作的认可,也是我们欣美电气产品高质量的体现。”欣美电气研发人员张斌说道。接下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充分利用“品字标”品牌建设平台,牢牢把握打造“品字标”的契机,加强产业单位整体产品质量监管,用标准化的旗帜对相关产业进行提质引航。


来源:  

作者:记者刘舒晨 通讯员朱小炜 范金凯 张斌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