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直击不文明现象 | 马桶“跑”到电井房?这个小区怎么了

[ 宣传 ]    
2021
08-20
09:31

近期,有市民爆料:北干街道中誉现代城小区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8月18日,记者跟随区文明办工作人员来到中誉现代城小区,就环境“脏乱差”现象进行突击检查。

图片

中誉现代城北区有个生活广场,里面店铺林立,有餐饮店、水果店、洗衣店等等各类店铺,原本是方便小区居民生活的配套设施,却成了影响小区品质的脏乱之地。

图片

图片

在超市门口,商家直接将大量空矿泉水瓶放置在花坛位置,三轮电瓶车也直接开上了人行横道,而冰箱、摇摇车等直接占道经营,旁边还放置了一个橱柜,上面放着一套电磁炉,极大影响了小区的美观。

图片

△电瓶车随意停放,堵塞通道

图片

图片

往里走,情况更加不容乐观。大量的电瓶车、汽车随意停放,堵塞了通道。餐饮店铺商家直接将桌椅、大型立体冰箱,还放置了两瓶煤气罐,具有极大地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店铺占道经营

图片

△ 地面卫生较差

随后,督察组一行随机抽查中誉现代城小区一幢高楼,一路往下检查,在电井房、转角公共场所等密闭空间内发现杂物堆积现象严重。在8楼的电井房内,废弃纸板箱、水瓶,还悬挂着两大串银锭,这些本就易燃的物品,一旦被引燃,后果不堪想象。在另一层的电井房内,督查组竟然还看到了废弃的马桶,本该整齐规整的路由器混着电线杂乱地悬挂着。

图片

图片

△杂物堆积现象严重

图片

△随意晾晒衣物

对此,中誉现代城所属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目前的情况,我们将与物业一起,加强各类乱象整改,通过加大巡逻、劝导来提升小区环境面貌。”同时,物业方面也表示将会积极配合社区,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管制力度,努力改善社区环境卫生。


来源:文明萧山  

作者:刘舒晨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