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哥俩“散心”走到绍兴 民警深夜寻人

[ 社会民生 ]    
2021
08-20
08:21

暑假已过大半,如何督促孩子按时完成作业,成了不少家长想方设法攻克的“难题”。这不,最近瓜沥的两个孩子就因为被催作业的事离家出走,幸亏被民警及时找到。

事发当天,瓜沥派出所接到陶先生(化名)求助,称两个孩子不见了,哥哥12岁,弟弟10岁。值班副所长徐校锋立即指派民警陈超火速赶赴报警人家中了解详情,陶先生一家来自四川泸州,在萧山打工多年,当天下午夫妻俩去上班,留下哥哥小鹏(化名)带着弟弟小宇(化名)在家写作业。

因为怕哥俩贪玩,母亲特意在家新装了监控,结果小朋友偷偷玩了会手机,被妈妈逮了个正着,打电话过去一顿臭骂。气愤的小鹏用作业纸留下一个纸条后,居然带着弟弟“散心”去了!“妈妈,虽然你爱我们,但这次离家是你的错。不见,亦勿念!”看着稚嫩的笔迹,父母这下可急坏了。

根据家长提供的衣着和特征,合成作战民警夏林斌带领队员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发现孩子在附近徘徊的身影,该地点位于萧绍交界处,民警华杰峰迅速联系绍兴公安开展合力搜寻。通过几个小时努力,次日凌晨0时48分许,在绍兴警方的协助下,大家终于在绍兴柯桥某处凉亭,找到了窝在角落里的小鹏兄弟俩。

此时,露宿街头的他们也是又悔又怕。经过批评教育,两人认识到了错误,跟随警察叔叔返回派出所与父母团聚,一家人相拥而泣。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