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空中花园、展翅的雄鹰…… 亚运场馆建设又有新进展

[ 杭州 ]    
2021
08-20
08:13

随着杭州亚运会脚步的不断临近,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杭州不少亚运场馆都有了新进展,渐渐展露出其“芳容”。

奥体网球中心颜值很高

细心的市民或许会发现,最近杭州奥体中心“小莲花”边上多了好几块蓝色的场地。这些“蓝色小方片”就是刚完工的奥体网球中心室外场地,即将进入验收阶段。

它们又被细分为3个部分,练习场、预赛场和半决赛馆。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每片室外场地,都设置了灯光和音响系统。场地是露天的,只要是没有下雨,到了夜晚也可以用。而且,这几片室外场地的周围都已经种上了绿植,练习打网球时,也能看到不错的风光。

此前,大家都说闻涛路的“最美跑道”很适合跑步,那是因为这条“弹力”跑道铺了9层,包括两层渗水层,三层发泡层、两层加强层和两层保护层。现在,奥体网球中心室外场地利用相类似的原理,直接将铺设层数增加至12层。未来,各国的网球健将们将在这里亲自体验一场舒适度满分的比赛。

作为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决赛场地,“小莲花”本身也是亮点纷呈。不仅拥有世界首创的可360°无缝旋转的“旋转开闭屋盖”,其3.05万平方米的场馆用地面积,还能够同时容纳1万座观众席,它也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国际网联二星认证的网球场地。

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宛若“空中花园”

杭州富阳区北支江南岸的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将在杭州亚运会期间,承办赛艇、皮划艇等水上项目。经过两年开工建设,该场馆已于今年3月完成工程验收。

从外观上来看,场馆采用弧线型建筑结构,整体建筑设计以山脉的起伏为造型。观光式屋顶花园是其中一大亮点,种植有欧石竹、百日草、月季等植物,营造了一个与周边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的“空中花园”。

目前,灯光建设也已基本完成。其中,中心场馆以蓝色光源为主,内庭灯光景观主要运用暖黄色调。入口景观采用地埋点光源,以场馆入口为中心,呈射线式散开,同时起到引导和强调作用。水上运动景观则以活力为主要特色,在码头、步道等亲水平台,采用不同色调、不同形式的灯光,营造一个光与自然和谐的生态空间。

浙工大板球场犹如展翅雄鹰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留下的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内,“藏”着一座杭州2022年亚运会板球比赛场馆——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板球场。该场馆自2020年11月17日开工试桩,计划于今年10月竣工,从高空俯瞰,整体形状犹如一只展翅的雄鹰。

据了解,板球场依照学校现有地形,设计为一个长轴 150米,短轴120米类椭圆形场地。场地面积约为13500平方米,相当于两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场地正中间,还有一块26.5米×12.5米的长方形场地,这是板球比赛的投掷区,共拥有4条球道。除此之外,还有1347个观众座席及功能性用房,设置在了比赛场地的东北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