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坚持“群众路线” 构建和美邻里

[ 社会民生 ]    
2021
08-20
08:05

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是四季花城社区最近一直在推进的事情。就在本月初,社区党总支书记屠海峰和社工张伟鑫两个人,开车拉着21个投票箱、1000多份民意调查问卷以及政策宣传单来到名门世家小区。趁着居民下班前,把投票箱分别安置在各个居民楼下,为征求居民意见做好准备。

原来,在建造时名门世家小区安装的均是负压式抽水设备。整个小区的水费是由物业先垫付,再由管家上门抄水表,向居民收取费用。随着网上缴费的便捷化,这样的方式也让不少居民感到不便。同时随着设备的老化,不仅对水质有影响,后期的维修成本也将由居民承担。而改造后,除水泵运行所产生的电费按原渠道收取外,设备设施日常维修养护、大修、更新等费用由供水企业负责,能帮助居民减少不少烦恼。

此外,依据政策,改造资金中财政补助9800元/户,居民只需要支付500元/户,其余有供水企业补足。“需业主承担的改造资金,除业主自筹外,也可以按相关程序从小区维修基金、经营性收入等渠道列支。因此,对每户居民的负担并不大。”屠海峰说,社区也希望能抓住这样的好政策,为居民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征求意见只是第一步,所有社区工作人员也做好了上门讲解,进一步做好居民工作的准备。

从事社区工作这么久,屠海峰有一点感触很深:社区工作就是要站在群众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了解群众的需求。结合工作实际,在党史学习中,不仅是屠海峰,四季花城社区整个团队都对“群众路线”的意义有了更深理解。

“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社工周慧说,虽然社区很多事情很小,可是想要做好了,让群众满意却不容易,这需要换位思考,多去走走,看看,了解居民最真实的诉求。

同时,四季花城还把党史学习与联系群众结合到一起,不仅组织党员们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知识竞赛、老党员讲党史、党员大合唱、民主生活会等活动,还吸纳了72位社区在职党员参与平安巡逻、防诈宣传、消防检查,拓宽党员参与社区事务的局限性,利用“邻居节”等活动,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岑晓岚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