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一个楼盘没摇中,何时能摇下一个楼盘?官方答疑

[ 杭州 ]    
2021
08-20
08:02

近期,杭州多个项目领出预售证。面对这波供应潮,不少购房者犯了难:我是摇A还是摇B呢?摇完A还能不能赶上C盘的登记呢?……针对近期的这些集中咨询,杭州住保房管局做出了官方解答。

问:一个楼盘没有摇中,什么时候可以摇下一个楼盘?

答:

报名参加我市限购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的购房家庭,自该项目购房意向登记之日起至摇号结果公示当日止(需公证摇号销售项目),不得参加其他新建商品住房项目的购房意向登记。

问:征地时一次性补缴的社保未明确具体缴交年月的,在摇号购房社保排序时如何计算?

答:

摇号购房社保排序时,如果社保缴交记录未分摊到具体年月的,需由当地社保部门出具征地时一次性补缴社保的证明,以社保补缴入账时间为起点至购房时计算社保缴交月数(如购房前退休则计算到退休时,不超过60周岁)。补缴时间在2006年1月之前的,从2006年1月开始的社保缴交月数纳入计算。

问:老年投靠几年可以买房?需要父母双方都落户吗?

答:

老年投靠落户需要满3年,且在购房之日前2年起已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满24个月,方可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

若老年投靠落户满5年,则无社保要求。

父母双方仅需一方满足限购要求即可。

问:李先生从2016年8月15日-2021年8月16日一直为杭州户籍,并于2010年1月-2020年12月份在限购区一直缴纳社保,2021年1月将社保转出杭州,则2021年8月16日报名杭州限购区某楼盘时,是否具有购房资格,触发社保排序后怎么计算社保时间?

答:

李先生落户已满5年,具备限购区购房资格,触发社保排序后可计算社保时间为:2010年1月-2020年12月。

问:临安楼盘登记人数少,需要摇号吗?

答:

本市限购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时,购房意向登记家庭数小于或等于公开销售房源数的,开发企业应采取公证摇号方式确定选房顺序并按序售房,剩余房源可自行销售。临安区属于非限购区,楼盘登记家庭数小于或等于公开销售房源数的,开发商可自行销售。

问:咨询杭州新政有哪些途径?

答:

如需了解购房政策相关问题,可拨打以下咨询电话。



来源:杭州住保房管  

作者: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