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富阳区党政代表团来萧山考察 佟桂莉等陪同

[ 时政经济 ]    
2021
08-20
07:41

昨日,由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带领的富阳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萧考察,实地走访萧山区瓜沥镇七彩未来社区、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湾区数字公园、信息港小镇,并就萧山区未来社区建设、产业发展、创新平台打造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区领导赵立明、叶建宏陪同或参加。

瓜沥七彩未来社区是全省未来社区建设系统性理论指导下“先行探路”的首个样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七彩未来社区的公交TOD综合楼、智慧健康站、永兴书房、公共服务中心等区块,详细了解了瓜沥七彩未来社区区块布局和功能,并听取了梅林村未来乡村建设情况。考察中,代表团对七彩未来社区将公共交通、娱乐休闲、居住消费、健康服务功能集于一体,梅林村锚定“共同富裕+数字乡村+低碳发展”等新做法、新理念表示赞叹。

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是新时代浙江大学和杭州市全面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共建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在参观了展厅、实验室,了解了相关研发成果后,代表团对这个比肩国际一流的创新平台留下了深刻印象。代表团认为,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科研实力雄厚,有很多优势前沿学科,萧山依托优质高校资源吸引世界前沿技术打造创新经济,前景广阔。

湾区数字公园采用“产业+资本+基地”的特色孵化模式,吸引培育了一批数字经济相关项目入驻。在了解了运营理念、发展历程、入驻企业后,代表团深受启发,认为这是一个传统工业区由地域空间的扩张式发展向内涵式、集约式发展的转型样本。

围绕“让创新在这里生长”这一主题,信息港小镇逐步建立起一个“智汇港”+X个“智慧谷”的发展模式。在听取了信息港小镇载体建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荣誉资质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后,代表团认为,小镇以产业为中心,持续发力数字经济,以空间为突破,纵深推进“一镇多园”模式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中,富阳区党政代表团表示,萧山发展投入大、站位高、产业强,特别是在创新平台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等方面有许多新理念、好经验值得富阳区学习。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