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萧山区2021年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 人社 ]    
2021
08-19
16:48

8月18日下午,萧山区2021年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区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华军,区总工会副主席朱建兴,区工商联副主席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三方会议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方五家今年以来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的情况汇报,各条线工作卓有成效。

区人社局高水平完成我区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工作阶段性目标任务,目前应用场景研发也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同时围绕“源头治理”,维护劳动关系领域安稳,做好治欠保支工作,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根治,优化创新办案机制,多措并举做好劳动关系工作;区总工会通过开展红色普法宣讲活动、职工队伍稳定推进工作及集中要约行动,为萧山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工会力量;区工商联聚焦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并重视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发挥商会调解在商事纠纷化解中的引领保障作用,破解企业难题,夯实劳动关系基础;区经信局从产业功能升级及企业转型升级两方面入手,提升企业员工职业技能,组织企业培训,提供企业转型咨询,推进企业党建,积极引导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履行社会责任;区市监局通过完善考核机制、培育非公党建平台、强化服务、深化宣传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个私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下阶段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工作重点方向:

一是形成三方工作合力,数智赋能促进发展。将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为数字化改革奠定基础,三方五家要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挖掘数字化创新手段,研发有地区特色的多跨应用场景。

二是开启三年行动计划,和谐全区劳动关系。积极开展“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工作,同时,要打造一支专业化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提升劳动关系风险预测预防和综合治理水平。

三是依法规范行动,保障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从政策上予以引导和保障,发挥创新监管和规范引导的积极作用,构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网”。

四是提升服务综合效能,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的范围和质量,抓好开展清廉民企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巩固合作阵地,加强三方五家交流合作。

五是深化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健康发展。将五家成员单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进行整合梳理,推荐至期刊《新萧商》,强化基层影响力;开展以“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将和谐劳动关系纳入并形成常态化教育机制,奋力谱写新时代萧山区和谐劳动关系新篇章。


来源: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