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刷爆朋友的“献给企业人”系谣言!人民日报官方回应

[ 文教卫 ]    
2021
08-19
14:29

最近,一张带有硕大人民日报logo的截图《人民日报感悟—仅此献给所有的企业人》在萧山人的票圈疯狂刷屏。

图片

图片

类似的推送链接“人民日报荐读《善待你所在的单位》,曾刷屏朋友圈!”也不能落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萧网君的朋友圈中,上至企业老板,下到普通员工,无不打鸡血似的热情转发。

乍一看,确实有这么点儿一针见血。但细想想,鸡汤般的感悟令不少“打工人”怀疑人生的用词,还有最后一段数据,真的敢信?这篇文章真的出自人民日报?

图片

事实上,朋友圈被疯转的这张图,并不是近期才出现的。上半部分的文章早在2019年11月就出现过,而且语言极度雷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8月18日下午,人民日报在其微博评论区辟谣:近日,我们在舆情监测中发现,有用户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转发题为《人民日报感悟——仅此献给所有的企业人》的帖文和截图。经核查,此类帖文和截图系断章取义、恶意拼凑,并通过“按语”散布谣言,性质极其恶劣。我们已取证,并将追责。

图片


截至发稿前,萧网君发现相关推送链接打开显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图片

网友热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