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附近海面发现“保安”死亡

[ 国际 ]    
2021
08-19
11:22

据日本媒体18日报道,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附近的东京湾海面上,当天上午被发现有人漂浮,最终确认是一名身份可能是残奥会保安的人员死亡。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天上午9时左右,有人报警称,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主新闻中心的东京国际展览中心附近东京湾海面上发现“有人漂浮”,后来有关部门将这名40多岁的男性送到医院,但最终确认死亡。

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所在的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有信息显示,死者可能是残奥会的保安,日本警方正在调查其身份和死因。警方还透露,该男子被发现时穿着衣服,没有发现明显的外伤或与人发生争执的痕迹,基本不可能是刑事案件。

东京奥运会闭幕三天后,主新闻中心就处于关闭状态,但车辆和记者依然能够进入。经过简单的改装后,这里将作为残奥会的主新闻中心正式在21日重新开放。但这一事件无疑对24日开幕的东京残奥会蒙上了一层阴影。

东京残奥会在其他方面的筹备也并不顺利,巨型残奥会标志原计划17日竖立在彩虹桥附近的海面上,替代原来的奥运五环标志,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标志的设置时间已经推迟了两次,距残奥会开幕只有6天时间,海边上依然不见残奥标志的踪影。

2021年7月22日拍摄的位于东京湾的奥运五环标志。新华社记者李贺摄

另外,残奥会的防疫也面临重大考验,奥运会闭幕后,东京的确诊病例不断创下新高。18日,东京奥组委透露,残奥会的海外媒体和大会相关人员又有18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单日发表的该数据的新纪录。18人中,海外来日的有6人,其中媒体相关人员4人,其余12人是日本境内居住者。

至此,组委会从7月1日开始发表的奥运相关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合计602人,其中奥运会相关人士544人,残奥会相关人士58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杨汀、王子江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