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安 > 

深夜12点,萧山2名小孩呆在野外凉亭里!身边无大人……

[ 公安 ]    
2021
08-19
08:58

暑假已过大半,相信带娃一族都深有体会,平时忙于工作,如何督促小神兽们按时完成暑期作业,这一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

近日,萧山瓜沥的一对家长就通过手机远程监控孩子写作业,结果发生了令人后怕不已的一幕……

8月4日17时许,瓜沥派出所接到陶先生(化名)求助,称两个孩子不见了,哥哥12岁,弟弟10岁。值班副所长徐校锋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指派民警陈超火速赶赴报警人家中了解详情。

据悉陶先生夫妇一家来自四川泸州,在萧山打工多年,当天下午,他们如往常一样去上班,留下哥哥小鹏(化名)带着弟弟小宇(化名)在家写作业,并叮嘱他们在规定的学习时间内不可以玩手机和看电视。

因为怕哥俩贪玩,虎妈紧跟潮流,特意在家新装了一个监控,来监督小家伙们的学习。结果两小芽儿偷偷玩了会手机,被妈妈逮了个正着,打电话过去一顿臭骂。

“妈妈,虽然你爱我们,但这次离家是你的错。不见,亦勿念!”气愤的小鹏用作业纸留下一个纸条,带着弟弟开始了他们的“散心之旅”。

孩子出走时没带钱,陈超推测他们并未走远。根据家长提供的衣着和特征,合成作战民警夏林斌带领队员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发现孩子在附近徘徊的身影。该地点位于萧绍交界处,民警华杰峰迅速联系绍兴公安开展合力搜寻。

通过几个小时努力,凌晨0点48分许,在绍兴警方的协助下,大家终于在绍兴柯桥某处凉亭找到了窝在角落里的小鹏兄弟俩。

露宿街头的他们也是又悔又怕,经过批评教育两人认识到了错误,跟随蜀黍返回派出所与父母团聚,一家人相拥而泣。

事后,民警也告诫陶先生夫妇,今后要注意监督和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

8月6日上午,陶先生夫妇俩特地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