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市级高新技术孵化成果转化园名单出炉 开发区入围两家

[ 时政经济 ]    
2021
08-19
07:55

近日,杭州市2021年高新技术孵化成果转化园认定结果出炉,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杭州湾信息港、传化国际科创园入围。

据了解,杭州高新技术孵化成果转化园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主要用来承载创新型科技企业和孵化器毕业企业加速成长的园区。

杭州湾信息港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特色,聚焦发展数字经济,围绕“让创新在这里生长”这一主题,逐步建立起一个“智汇港”+X个“智慧谷”的发展模式,已集聚了4家独角兽企业、16家上市企业、82家估值超亿元企业、8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强有力地带动了信息港小镇人工智能、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的集聚发展。在深化亩均论英雄方面,杭州湾信息港以“腾笼换鸟”为路径,制定创业园区的准入和退出机制,不断激发企业潜在动能;成立信息港违约企业综合整治监督委员会,提高信息港防范化解企业违约风险的能力,为优质项目的引进腾出有效空间,仅半个月时间,专班通过线上沟通、预警函发放、线下走访等方式,已化解5家企业违约风险。由于发展质量好,杭州湾信息港还成功获评2020年度杭州市小微企业园绩效评价A档。

传化国际科创园以生命科学产业为主导,是引进和培育高科技项目和企业的重要载体。其遵循传化科技城增值服务体系,致力为入驻企业搭建高能级公共平台,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投融资等资源,搭建专业、高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持续打造完善的创业创新生态服务体系。园区目前已入驻启函生物、衍进科技、安怀智等明星项目50余个,累计引进和培育萧山区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30余个。

接下来,开发区将做深做实产学研合作,畅通成果转化渠道,切实抓紧产学研深度合作机遇,依托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资源优势,并联合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等单位强化高价值专利开发布局,组织线上线下科技成果信息发布、转移转让、共同开发等技术交易活动,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近年来,开发区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着力打造产业创新集聚区。以全区产业创新主阵地建设为出发点,引导高端资源优先向开发区集聚、高端项目优先在开发区落户、高端人才优先在开发区创业,打造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同时,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打造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等特色产业创新集群,优化区域创新布局,强化科技资源整合、开放共享和协同攻关。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陈洁 冯佳程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