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逐梦东京 萧山3名健儿今起踏上征程

[ 文教卫 ]    
2021
08-19
07:46

从上至下分别为徐海蛟、王李超、周灿明。(资料图片)

东京奥运会收官,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记者从区残联获悉,我区有3名运动健儿将征战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东京举行的第16届残奥会,参加游泳、坐式排球两个项目的比赛。

此次出征的萧山3名残疾人运动员分别是徐海蛟、王李超、周灿明,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多次参加过残奥会等世界大赛并取得过优异成绩。其中,参加S8级400米自由泳的徐海蛟、S5级50米蝶泳的王李超,都具备了超强的冲金实力。

据了解,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于今天起分四批赴东京参加残奥会。萧山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徐海蛟和王李超将于今日启程。“我们将努力在东京残奥会上赛出高水平、赛出好成绩、赛出好形象,期待我们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精彩表现吧!”电话那头,徐海蛟信心满满。

为了备战此次残奥会,从去年5月起,徐海蛟就一直处于封闭备战训练状态。近半个月来,徐海蛟在北京主要进行赛前训练和体能储备,训练的强度没有之前在杭州这么大,每天上午、下午各两个小时。本届残奥会,他将参加S8级男子4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男子SB8级100米蛙泳、男子SM8级200米混合泳以及接力比赛。

2016年巴西里约残奥会,徐海蛟曾获得2银2铜,并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一项亚洲纪录,但与金牌失之交臂,略显遗憾。8月31日晚间进行的S8级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他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4分24秒,是目前在这一项目上保持的个人最好成绩,希望这次自己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徐海蛟说。

“能出征东京残奥会,我很荣幸也必将全力以赴。”即将出征,昨天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同样处于备战状态的王李超。本届东京残奥会,王李超将参加游泳项目男子S5级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1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比赛。

王李超是新街街道山末址村人。8岁时,因为一场意外,他失去了自己的双臂。然而,王李超并未向命运低头。后来因为个子高、动作灵活,在区残联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开始学习游泳。2016年巴西里约残奥会,王李超获得1枚铜牌,之后他更加刻苦训练,在2019年世界残奥游泳公开赛美国站的比赛中夺得两枚金牌,并分别打破两项世界纪录。2019年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上,他更是一鸣惊人,一举夺得4枚金牌,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发球、拦网、叩击,是周灿明最近备战的日常。“这是我第4次参加残奥会,希望可以超越自己,在本届残奥会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40岁的男子坐式排球国家队主攻手周灿明动情地说。翻开周灿明的成绩单,他曾代表中国参加三届残奥会,获得2008年北京残奥会第五名、2012伦敦残奥会第七名、2016里约残奥会第七名。

22日,这位坐式排球老将就将赴日本东京征战残奥会。“由于疫情原因,残奥会延迟了一年,我们也多了一年的备战时间,有了更充分的准备,相信这一次可以为国家、为自己去更好地拼搏。”周灿明说。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徐锋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