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江疫情防控发布会丨​六方面措施 浙江这样强化疫情防控

[ 浙江 ]    
2021
08-18
17:09


2.jpg

3.jpg

4.jpg

5.jpg

8月18日,浙江省举行第七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最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问:我们知道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比较严峻,那么请问我们浙江的防控举措有哪些针对性的调整?

夏时畅:近期,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针对徳尓塔变异毒株的传播特点,我省按照“从严从紧从快”的要求,对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迭代升级完善,并进一步强化我省海港口岸、运输机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主在有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完善了“健康码”的赋码规则,推进“健康码”精准初始赋码。

二是加强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地区来浙返浙人员管理。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浙返浙,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再安排出行。如已来浙返浙的,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此处“14+7”健康管理措施,主要变化是由7天日常健康监测变更为7天居家健康观察。另外对全域封闭管理地区、同时空伴随人员,也参照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

三是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人员,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此处“2+14”健康管理措施,主要变化是由原来的“3+14”变更为“2+14”,即核验2天(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证明的,就近引导至综合服务点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对需持核酸检测报告离开地区、全域核酸检测地区、有涉疫风险的交通枢纽来浙返浙人员,参照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

四是进一步明确了健康管理措施追溯与起止时间。

五是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管理工作。

六是进一步强化了我省海港口岸、运输机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应急处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文 陈宁 李娇俨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