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投 > 

走近萧山农户家门口的“四好农村路”

[ 交投 ]    
2021
08-18
17:12

“轰隆隆……”压路机在缓缓压实新路面,楼塔镇楼英村的村民站在家门口好奇地观望最近,这些镇街有点热闹!

今年是我区实施“四好农村路”工程的第四年,鉴于“四好农村路”工程给百姓带来的幸福感,继2018年-2020年《萧山区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后,2021年萧山区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又开启新的征程。

图2  南阳街道四好农村路沥青摊铺.jpg

萧山交投路桥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对萧山区内17个镇街(部门)的284条道路进行提升改造与路面维修,合计里程263.68公里。截至8月中旬,已对15个镇街(部门)的道路进行施工,有81条道路工程正在铺开施工,预计到10月底完成全部工程任务。

图6 河上镇东山村村道.jpg

河上镇东山村村道

图7  靖江街道光明村.jpg

靖江街道光明村

图8  党湾镇新前村梅林湾西湾.jpg

党湾镇新前村梅林湾西湾

图9  楼塔镇雀山岭村.jpg

楼塔镇雀山岭村

与往年的“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相比,今年最大特点是通自然村、通组路的改造和维修比例明显增多,从前几年主干道路的改造提升为主,逐渐进村入户至村户的家门口,为进一步织密农村路网、改善沿线乡村人居环境创造硬条件。另一方面,管理监督采用在建路网全覆盖从原来的对部分道路抽检形式,到现在交通监管部门对每条完工道路进行取芯检测,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

过去三年,我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共完成低等级公路提升改造395公里,完成县乡公路路面维修198公里,村级公路路面维修446公里,桥隧维修改造59座,建成普通公路服务站21个,建设改造港湾式停车站60个,建设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290个,建设美丽经济交通走廊308公里(精品线45公里),通乡镇、景区等公路改扩建54.37公里,全面改善了我区农村道路通行状况。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韩宇波 李敏娟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