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阿富汗建立包容性新政府

[ 国际 ]    
2021
08-17
11:19

联合国安理会16日就阿富汗局势举行紧急会议后发表媒体声明,呼吁阿富汗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敌对行动,通过包容性谈判建立一个团结、包容、有代表性的新政府,并让妇女充分、平等、有意义地参与其中。

声明表示,阿富汗机构的延续性必须得以保持,阿富汗的国际义务必须予以遵守,阿富汗和其他国家公民的安全必须得到保障。声明呼吁停止阿富汗境内的暴力,恢复安全和法律秩序,立即谈判解决该国当前面临的权力危机,通过“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民族和解进程达成和平解决方案。

声明敦促各方遵守国际人权准则,停止一切违反国际人权准则的行为,强调各方在任何情况下必须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所规定的义务,包括保护平民的义务。声明呼吁加大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力度,呼吁各方允许即刻、安全、不受阻碍的人道准入,确保将人道援助物资送到需要者手中。

声明重申在阿富汗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性,确保阿富汗领土不被用来威胁和攻击他国,塔利班及阿富汗其他组织和个人不向他国恐怖分子提供支持。声明还表示支持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的工作,强调保障联合国人员以及联合国会员国外交人员安全的重要性。

阿富汗总统加尼15日宣布,他已离开阿富汗,此举是为了避免流血冲突。同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宣布,塔利班武装人员已进入并控制了阿首都喀布尔,“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尚绪谦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