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安 > 

“低分”更优秀!绿色“交安码” 平安出行路

[ 公安 ]    
2021
08-16
18:12

“你好,麻烦靠边停车,亮码、测温……”今天是“千警进镇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第一天,路上的交通治理情况如何?跟着萧山网记者一起来看看吧。

低分绿码?恭喜你,驾驶习惯良好

“诶?为啥我才14分,还是个绿码?到底好不好啊?”

“大伯,这个叫‘交通安全码’,简称‘交安码’。分数越低代表您的驾驶行为更安全,‘绿色’表示你当前交通安全低风险等级,都是好的。”

在今天的执法现场,不仅要亮“健康码”,还要亮“交安码”,作为刚亮相一个多月的“小萌新”,它的作用却不容小觑。

杭州“交安码”是依据本人交通事故及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以不同颜色显示交通安全风险等级。交安码分值小于50显示“绿色”,表示当前交通安全低风险等级;分值大于等于50且小于80显示“黄色”,表示交通安全中风险等级;分值大于等于80显示“红色”,表示交通安全高风险等级;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证状态异常(例如超分、超期、吊销等),“交安码”显示为“灰色”,表示不具备继续驾驶机动车的资格。

交安码成了黄色或红色?你需要这么做↓

“简单来说,绿码代表持码人拥有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如果交安码变成黄色或红色,那么交警就会联系驾驶员,让他到杭州市范围内的公安交通治理中心、服务站或交警中队,通过接受交通安全学习、当交通安全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等方式,获取减分实现降色。”现场交警高洪向记者介绍。

本次“交安码”把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也纳入了交通管理范畴,如果一名外卖小哥经常出现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他的“交安码”就会变成黄色或红色,他的分值也会偏高,那么警方将与他所在企业联系,采取停单等处理措施。

如果一名机动车驾驶人多次发生无责事故,那么他也将被视作高危驾驶行为者,“交通安全码”会变成红色。

据悉,本次“千警进镇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为期一个月,在全区重点道设置了40个严管整治点、64个巡逻组,覆盖货运车辆主要通道,重点对工程车、黄牌货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等车辆交通违法进行严厉打击,并开展宣教。此外,在重点路段、高速公路出入口、市际交界点等复杂区域,还实行了24小时动态巡逻管控。一旦发现有不符合“六定”车辆从事工程运输的,将从严追究企业、工地源头责任。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钱宽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