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 省政府办公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入基层排忧解难

[ 浙江 ]    
2021
08-16
09:3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办公厅创新服务形式,出实招纾解民忧企困,努力增强百姓的获得感、认可度。

微信图片_20210814195253.png

在江山市峰田家庭农场里,一场民生政策宣介活动正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实地察看了农场的经营状况,深入了解农户的实际困难。

江山市峰田家庭农场农场主 陈彦福:“这次活动到我们现场解答,我们种粮大户的粮油政策都知道了,吃了定心丸。”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政府办公厅创新推出“政务公开在行动——民生政策进万家”系列网络宣传活动,联合省市县多个部门,带着医保、教育、社保等百姓最关注、咨询量最大的政策深入基层,面对面进行解读,目前已有260万群众参与活动。

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处长施向前:“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宣介效率、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强的政策咨询服务。”

把群众关心的事,变成政府要办的事、办成的事。今年6月底,省政府办公厅接到宁波方面反映,一家临港工业制造企业的进口原材料因口岸开放问题,无法按计划到港,将影响企业扩大生产。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协调推进海关、边检、海事等单位加快审批进度,让企业及时获得了许可。

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友君:“为我们企业降低了6000万元的成本,对企业带来的效益是非常非常大的。”

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真招、见实效。 今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通过制定《争当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行动计划》,持续提升“互联网+督查”线索办理质效,建立全省自建政务类APP整改清单,加快实现掌上办事、掌上办公“一端集成、全省共用”。截至目前,已为群众办实事180多项,开展基层服务240多次。

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暨军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出一些好做法、好渠道、好方案,能够建立长效机制来实施。问题解决了,得到群众点赞了,那我们做的服务工作就体现出它的价值。”



来源:浙江新闻联播  

作者:记者 张歆宜,许勤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