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杭州市首届生态文明小主播评选大赛启动

[ 文教卫 ]    
2021
08-16
08:04

认养一棵树、成为杭州植物园的公益小讲解员、与植物专家一同探索大自然……“助力碳中和我要有担当”杭州市首届生态文明小主播评选大赛,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正式拉开序幕。

大家一定曾在电视机里或者书本上,听说过“碳中和”这个词语。“碳中和”是指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二氧化碳,能通过植树造林等形式,来中和抵消。“碳中和”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环境,推动绿色生活和绿色生产,实现全社会绿色发展。我国就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承诺要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本届小主播评选大赛,由浙江省林业局指导,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科学技术协会、少年学报、杭州植物园承办,杭州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

如果,你也想为这个美好的蓝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快来报名吧!

——参赛须知——

报名时间

8月11日—31日

参赛对象

杭州市中小学生,分为小学A组(6-8岁)、小学B组(9-12岁)、中学组(13-15岁)。

参赛流程

本届小主播大赛将通过初赛和决赛的方式角逐出小主播。决赛名单将于9月3日在少年学报公众号发布。

决赛时间:9月12日。届时,入围决赛的小主播将通过演讲的方式,角逐桂冠。

内容要求

可以是对生态的保护,如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宣传环保理念;可以是讲述如何行动,保护生态平衡,如光盘行动、节能减排、限塑令等;也可以是对植物的介绍,如介绍一两个珍稀、濒危的植物,向大家普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还可以是介绍你感兴趣的植物。

拍摄要求

1、视频时长1-2分钟,要求mp4格式(横画幅),画面与声音需清晰;2、参赛者半身或全身出镜均可;3、录制场景不限,可在室内录制;也鼓励小主播走到户外,与植物互动,或结合文章内容进行实地讲解;4、参赛选手需脱稿录制,要求讲普通话;5、可使用图片、小道具等辅助录制;6、录制内容需符合大赛主题要求。

报名方式

扫描报名二维码填写表单报名;将作品投至少年学报官方邮箱shaonianxuebao@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报名组别+姓名+联系方式”。涉及参赛作品报送等事项,如有疑问可联系少年学报客服微信:shaonianxuebao1(年年)。咨询时间:工作日9:00 -17:00。

奖项设置

比赛将选出60名获奖选手,其中,每个组别20名获奖选手。此外,还将评选出金牌小主播1名、潜力小主播3名、博学小主播6名、优秀小主播10名。

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荣誉称号,并得到植物专家带来的研学课;金牌、潜力、博学小主播有机会成为杭州植物园的公益小讲解员;金牌小主播将获得额外大礼,在杭州植物园“小主播林”认养一棵树。

扫一扫报名二维码,赶紧来参加活动吧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