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数据权威”“美国打脸”……海内外媒体和网友热议《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

[ 国际 ]    
2021
08-15
09:26

8月13日,天目新闻客户端特别推出《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以下简称“榜单”),中国、新加坡、日本位居全球主要经济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综合表现前三位,美国排名第22位。

该榜单选取2019年GDP排名前50位的主要经济体作为样本,设置了疫情、疫苗、社会经济三大指数、12项亚指标,通过对权威数据的筛选测算,全方位评判了主要经济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并计算得到抗疫综合分数,生动客观地反映了各经济体应对疫情的综合能力,还原全球抗疫的事实真相。

榜单一经发布,便引发国内外媒体和广大网友的高度关注。

环球网、央广网、光明网、参考消息、中国小康网、红网、澎湃新闻、文汇报、新华日报等180余家国内媒体,及意大利华人街、法国侨报、留学生报、日本关西华文等多家海外华文媒体,都通过各自方式报道榜单相关内容。报道称,“从全球各国的抗疫表现看,中国毫无疑问是第一位”“排名体现了高度的客观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天目榜单发布后,还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许多网络大V和海内外网友不仅表示“榜单数据科学合理”,还纷纷指出美国社会和其媒体存在的问题。

image.png

网络大V“陆琪”表示,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而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分数则“惨不忍睹”,“疫情控制工作没做好,还各种甩锅,闭目塞听,自说自话,给中国泼脏水,最终导致情况不断恶化。疫情持续到现在,孰是孰非,真相都摆在面前,不接受任何反驳和污蔑!”

image.png

网络大V“徐记观察”称榜单排名“硬核”“总体来说非常符合实际”“这是一次对西方中心主义的全面否定”。

image.png

网友“makyo-kyo”表示,榜单“基本还原了事实真相”,并称“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指向美国真实排名曝光。

image.png

网友“嘉兴咖啡爸爸”转发留言称,“数据权威”“彻底撕碎了美国的抗疫成绩”。

image.png

天目新闻客户端网友也纷纷点赞留言,“小桂子”留言道,“中国第一,美国打脸”;网友“天目海浪”说,这份榜单用客观的事实、科学的数据、合理的编排有力地驳斥了所谓的美国抗疫“全球第一”,同时表示“数据好一部分来自美国智库”。

据此前报道,天目新闻的这份榜单所有指标原始数据均来源于国际组织和知名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牛津大学、杜克大学全球健康创新中心、华盛顿大学健康度量评估机构、世界城市数据库Numbeo、全球航班数据提供商OAG,充分体现了调查统计的客观性、公正性和权威性。用西方国家的数据做支撑,网友留言称“让他们心服口服”“胜过无数的争辩”。

image.pngimage.png

权威的数据是公正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发布后,不少网友表示“扬眉吐气了一把”“不要老是被西方牵着鼻子走”“我们就得把话语权抢过来”。

image.png


image.png

不少网友更以亲身经历点赞中国抗疫的努力和实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与此同时,天目抗疫榜单还引发了一波接一波的爱国热潮,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感谢祖国强大,有国才有家”“我们都是最幸福,最安全的”“硬核”……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海外平台网友留言“中国的抗疫真的做得很好,当属第一 ”

image.png

海外平台网友留言“美国的抗疫表现是没有说服力的,看看天目新闻的这份榜单“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许伊雯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