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报到!花式开学惊喜满满

[ 新闻资讯 ]    
2021
08-31
09:28

9月1日,新学期即将正式拉开帷幕。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今年我区学校采取了分期、分时、分批的方式进行开学报到。其中,不少小学30日主要为新生报到,31日为老生报到。

昨日上午8点不到,回澜小学一年级新生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地来到了学校。通过亮健康码、测温、学生刷脸识别等环节,才能进入校园,踩上学校铺设在校门口的“德智体美劳”五色跑道,开启新的校园生活。

拍照、打卡、留念、在五色跑道的终点,孩子们都能从老师们手中领到一份“开学礼袋”。“我们准备了跳绳的绳子、彩色铅笔、尺子、文明礼仪三字经的小卡片,还有不同花朵的种子。”回澜小学校长沈丽告诉记者,这些小礼品也代表着学校对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美好期望。比如,花朵的种子就象征着学校的种子课程,这些种子也都是秋播的种子。在开学后孩子们会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培育,和花朵一起成长的同时,感受生命的美好。

拿上小礼物,新生李诗芸已经和新认识的同班小伙伴俞诗瑶一起参观起了校园。“我们俩都很喜欢学校的操场,特别大,很漂亮!”李诗芸开心地说道。

另一边,市心小学的新生报到现场也是颇为热闹。“我们是107班的,学校通知我们是第二批,9点半左右过来就行了。”童女士正看着儿子在校园的不同角落打卡,“跟着学校的手绘地图,让孩子自己去认识学校的教学楼、操场,不仅记忆更深刻,孩子也很喜欢这样的方式。”童女士说道。

不仅是打卡,校门口还设置了和AI机器人学礼仪,听学长学姐们介绍不同的世界名画,还有系鞋带、叠衣服、剥豆子等劳动小能手闯关,青蛙跳、走曲线、踢足球等运动达人秀等不同的环节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走进教室后,学校还给每一名学生准备了“‘心’愿卡”,让他们画一画,写一写对爱心、静心、恒心、开心这四心的理解。

“我们想了解一下孩子们认为的爱是怎样的,孩子们认为他们的恒心是怎样的?”袁副校长告诉记者,孩子们的回答也会帮助老师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学校的四心育人理念,再更好地用孩子们的方式去告诉孩子什么是“四心”,如何去做到“四心”。

为了给孩子们打造新学期到来的仪式感,报到日的校园里可谓是惊喜满满。在红垦学校,每一张一年级的新生们的桌子上,不仅有整整齐齐的新书,还有一个木质相框,里面记录着每一名学生们初入校园时的羞涩笑容。“这些照片都是暑假里新生报到的时候,学校给学生拍的。”学校老师告诉记者,从一年级到毕业,孩子们会在学校度过9年的美好时光,我们希望从最初的那一刻开始,记录他们的成长。

世纪城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则都领到了一张奔赴梦想的小火车票,还有甜甜的棒棒糖、一把尺子和学校的手绘地图。“尺子作为学习工具,学生们常用它来测量,也寓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每天都比前一天做得更好。我们也期望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把尺子,做事之前想一想,为什么这样做,这样做对不对。”学校老师说道。

据悉,本学期将从9月1日开始,于2022年1月24日结束,共22周。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郎露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