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聘请茶学博士王岳飞出任顾问

[ 新闻资讯 ]    
2021
08-27
15:28


萧山网讯 8月24日,国家一级评茶师,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协全国首席科学传播茶学专家王岳飞教授接受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邀请,担任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顾问。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许岳荣会长向王教授颁发聘书。

王岳飞是茶学博士、教授、博导,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职业技能(评茶员/茶艺师)竞赛裁判员、高级考评员,GAP高级检查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茶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自1986年9月就读茶学系以来,一直从事茶教学、科研开发和社会服务工作等。现主担《茶叶生物化学》、《茶与健康》、《中华茶文化》和《茶业经营管理》等课程的教学。曾获首届吴觉农茶学奖学金、首届中国茶叶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5年教师节,王岳飞获得浙江大学“永平奖教金”100万元奖励。

去年8月,王教授在接受《中华茶人》编辑部专访时谈到:十多年前,我们就开始呼吁展开“每天一杯茶工程”,希望中国人每天喝一杯茶。一些社会调查显示,中国目前13.4亿的人口,真正喝茶的人不超过3.4亿,还有约10亿中国人的茶杯一天都不会端起一次。这表示我们的茶业尚且没有发展好,也表明其上升的潜力非常大。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十年后中国喝茶的人,从现在的1/4 到将来的一半,也就是十三、四亿人中有六、七亿人喝茶,每人每天喝三杯茶,这样,中国人均茶叶年消费量就会超过两公斤。

王岳飞教授一直身体力行,助推茶产业的发展,他积极为各地茶产业的发展奔走发声、把脉开方。他曾做出论断:中国茶产业已进入史上最好的黄金时代。王教授此次出任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顾问,他在茶叶的科研教育、文化传播、生产技术创新等领域的影响力和突出贡献,必将引领萧山茶文化踏上新的台阶,让更多的人了解萧山,喜爱萧山茶,让萧山的茶香弥漫得更香、更远!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田益民 凌亚红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