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有多养生?它竟成今夏这届年轻人手中的茶饮新宠

[ 新闻资讯 ]    
2021
08-03
15:29

有多养生?“油柑汁”成今夏这届年轻人手中的茶饮新宠

小众水果油柑制成的茶饮风靡养生饮品消费市场

萧山网8月3日讯 近日,一款很奇特的油柑饮料闯入消费者视线,让很多人爱不释手。今年夏天,冰镇西瓜突然不香了,取而代之的解暑神器是油柑,许多爱养生的年轻人选择了油柑汁作为“出街必备”款饮品。

小编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发现,周围有很多人表示从未听说过油柑汁,也有不少年轻消费者毫不吝啬地表达了对油柑汁的喜欢,有一部分消费者对油柑汁一言难尽的口味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点。

那么,它究竟有怎样特殊的魅力?油柑,大小如弹丸,质地坚硬,青翠可爱。这枚酸涩回甘、充满了新鲜感的小果子,果实内含量丰富的多酚类化合物(含类黄酮、单宁酸等)、多糖和维生素C,这给将其制成饮品的油柑汁带来了丰富的口感。

新鲜水果油柑长这样

油柑汁的口味非常特别,小编亲测,冰凉的液体入口有微涩。三秒过后立马回甘,一种余韵悠长开始在口腔中缠绵。

为什么会受到养生爱好者的青睐?小编了解到,油柑这种作物是被联合国卫生组织指定在全世界推广种植的三种保健植物之一,是一种盛产于两广地区的水果。油柑和橄榄的搭配,更是正宗的潮汕吃法。

它入口酸涩,良久回甘,即便是长居岭南和西南的本地人,也不是人人都能消受得起。因此,它一直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的小众水果,只活跃在原产地人们的舌尖上。

今年夏天,以它为原材料制成的油柑汁如同饮品界的一股清流,一经推出凭借通便效果火出了圈再加上玻璃瓶的盛放容器,迅速“俘获”了养生爱好者和“颜控”们

萧山茶饮界同类新品纷纷上市

小编注意到,自奈雪推出29元一瓶的新品霸气玉油柑之后,油柑的网络搜索指数一路走高,身价飙了十倍,暴涨至40元一斤。喜茶的油柑系列均价在31元,要经过8道工序,耗时15分钟制作完成,现压现榨,搭配定制的绿茶,口味上分为中度去油款,超浓加强版。位于萧山万象汇走养生茶饮路线的椿风品牌,也同样推出了22元一杯的青汁刮油水。

对于普遍价格在20-30元之间的油柑系饮品,网友@奶茶哥小朱 尝试过后这样评价,这种先涩后甘的味道即使是下决心也忘不掉的,第一口酸涩到没朋友,让你忍不住皱紧眉头!3秒微涩、5秒回甘,口味特别、层次丰富。以后再看到和油柑相关的食物时,口水就会不自觉流出来。网友余味表示:“味道的确比较清爽解腻,外表也有一点可爱。就我来说,这些带着养生和网红元素,且风味与众不同的饮品,还是很喜欢的,会回购。”

传说中解暑解腻的“刮油神饮”究竟如何?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油柑属于寒凉性水果,部分人群初次食用可能会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因此不建议孕妇、儿童以及肠胃脆弱等人群饮用。最后,小编在这里温馨提醒,买一杯尝尝鲜无可厚非,但如果你的肠胃不好,还请谨慎选择油柑系列饮品,切忌不要贪杯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