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萧山商业城党总支赴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重走革命路

[ 新闻资讯 ]    
2021
05-14
09:32

探寻红色足迹 感悟百年党史

萧山商业城党总支赴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重走革命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思践悟,5月13日,萧山商业城党总支赴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杨之华纪念馆,重走革命道路,追溯红色记忆。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座落在衙前镇凤凰山上,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1999年9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薄一波同志题写了馆名。展馆以农民运动为主题,结合“五四运动”和今日衙前的繁荣发展,以百余幅历史照片,文物展品和大量的图片,再现了我党领导的最早农民运动的过程。展馆分为序厅和两个展厅,有“今日衙前”、“现代农民运动的思想传播”和“衙前农民运动的发动”、“衙前农民运动的爆发”、“衙前农民运动在云涌”和“斗争在继续”等七个展版。

党员们认真参观每一个主题场馆,身临其境细数衙前农民运动的光辉历史,真切地感受到了农民群众潜在的伟大力量。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内,预备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陈聪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党员们参观杨之华纪念馆,杨之华(1901年2月11日-1973年10月20日),中国妇女活动家,中共早期领袖瞿秋白的第二任妻子,浙江萧山人,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杭州女子师范学校读书时参加五四运动,1925年10月任中共上海地委妇女部长、中共中央妇女部部长等职。1930年在上海协助瞿秋白进行“反文化围剿”的斗争。1935年去苏联参加共产国际第七次代表大会。建国后,先后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女工部部长等职。1962年在中共八届十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候补常委。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党员们学习到衙前农民运动的光辉事迹,了解到那段引以为傲的红色记忆,体会到衙前人敢为人先的精神,提高了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商业城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陈俊俊 通讯员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