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五一小长假线上线下消费投诉齐增长

[ 新闻资讯 ]    
2021
05-12
16:18

近日,五一小长假消费投诉举报情况新鲜出炉,我区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448件,线上投诉量占比近7成,总量同比上升22.7%。其中,旅游消费纠纷、文化娱乐、培训美发及远程消费等投诉纠纷位居前列。

以住宿、餐饮、门票、景区停车为消费热点,我区共受理相关投诉52件,占诉求总量的11.61%,与2020年(1.8%)相比大幅上升。消费者主要反映的是宾馆设施与宣传不符、景区停车存在乱收费、餐饮消费没有明码标价、食品有异物不卫生、门票退票等问题。

以文化娱乐、培训美发消费纠纷为主,共受理37件,占投诉总量的8.3%。比如,5月4日金先生通过淘票票购买电影票,因时间购买错误,联系商家调整时间或者更换电影都被拒绝,金先生希望商家退款,要求区市监局帮忙调处。

疫情假日期间涉及线上购物诉求297件,占投诉举报总量比重66.29%,占比较去年假期上升近9个百分点,主要涉及产品质量不达标、网购商品不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义务、售后服务不满意、优惠力度与商家承诺不符,特别是通过微信等方式购买服装等商品,一旦微信被拉黑,被诉方主体无从查找,难以维权。其中,以网购家居用品、服装鞋帽、计算机产品、家用电器、一般食品等消费纠纷为主,占网购商品投诉的6成以上。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