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19对“百岁”老人重办婚礼,现场好浪漫

[ 新闻资讯 ]    
2021
05-11
13:01

从青丝到白发,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历经婚后几十年的感情磨砺,

至今牵着的手依然是你。

      萧山网讯 5月9日,“婚礼送父母”大型公益活动在湘湖畔的宴花海·萧山宴热闹开展。19对岁数加起来超过百岁的父母聚在一起,在各自子女和承办方的精心安排下,补办了一场年轻时候不曾有过的难忘婚礼,浪漫诠释了他们嫁给爱情的幸福模样。其中,最高寿的一对老人年龄加起来有179岁。

以爱之名,给父母补办一场婚礼

活动当天,老人们身穿红色传统婚礼服饰,显得格外喜庆。在承办方的安排下,他们手挽手一起走红毯、登T台,体验集体婚礼的满满仪式感。在这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上,他们给予了彼此大大的拥抱。在子女的陪伴下,有的老人拄着拐仗来参加,笑容凝结成一张张照片,幸福都留在了镜头里。

      “我父亲因为年初安装心脏起搏器住院,感觉整个人都老了不少。我就想着如果参加这次活动,也许可以让他快乐一些、‘年轻’一点。”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活动消息后,钱先生没有事先征得父母同意,就“擅自做主”给老人报了名。

       让记忆驻足,让幸福永恒。替父母报名参加活动的子女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集体送爸妈一个浪漫又温馨的婚礼,弥补父母曾经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举办婚礼的遗憾。

圆梦婚礼,“裸婚”父母绽放笑颜

钱先生的父母加起来年龄已有163岁。得知活动后,两老好不容易答应去参加。“活动当天,我爸妈一早就起床等我们去接,心情也有点激动。老爸老妈说,参加这样的婚礼,这在他们那个年代可是想都不敢想。”钱先生说,作为子女,知道父母那时结婚,连像样的桌子也没有,仅仅是一张门板当床,就这样结婚了,那会儿住的房子还是租的…… 

奋斗了大半生,现在老人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还能参加这样特别的婚礼,两老十分感恩。

“婚礼现场,我父亲笑得合不拢嘴,从小到大我都还没看到他有这么开心过。父母辛苦了一辈子,总算能有机会让我们这些小辈尽了一次孝,圆了父母的一个梦。”钱先生说,“老人的开心是我们小辈最应该关注的,感谢主办方精心策划的这次活动,如果下次还举办,我们一定不缺席。”

传递孝心,关爱父母弘扬正能量

       作为媳妇,和婆婆感情甚好的章女士,平日里忙碌万分的她,抽空亲自陪婆婆来参加这次活动,感受现场幸福洋溢的喜庆氛围。

笑容有多灿烂,内心就有多喜悦。参加活动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婚礼办完后,我妈说终于满足了她自己的小心愿,出门旅游都没有这么得开心。”

宴花海·萧山宴董事长华娟说,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家庭,事业也成功了,是时候送父母一个这样的婚礼了。这不仅仅能让他们圆了年轻时候的梦,也是子女传递和表达孝心的方式,更是一种情怀。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子女以身作则、关爱父母,共同发动身边人一起做真正能让父母开心的事,从而倡导“和谐小家”,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百姓幸福感。

看到活动反响热烈,华娟承诺并表示,明年还会继续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期待会有更多的父母爱情,以这样特殊且有意义的形式,刻在更多老人心中。”华娟说。

记者手记:

浪漫不是爱,但爱任何时候都可以浪漫,即便到了暮年亦是如此。包容那些你嫌弃的地方,欣赏那些你喜欢的地方,在岁月的棱角下,父母一辈的爱情经过时间的积淀,早已被磨成了细腻的陪伴和理解。

光阴虽流逝,但无论何时,我都会是你近旁的一枝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就让这样难忘的婚礼凝固住你们脸上幸福的笑容,铭记这一刻岁月静好的幸福模样吧。


来源:萧山网  

作者:文字/记者 周婷 图片/宴花海·萧山宴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