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樱桃节明日开幕 快来品尝这春天的味道

2021年04月15日 11:19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明日上午,“美丽经济·美丽城镇”第二届萧山区所前镇新农节暨第八届“依春红”樱桃节开幕式,在明良樱桃采摘园举行。所前诚邀市民、游客前来品尝这春天的味道。

这几天随着天气转好,所前樱桃迎来采摘旺期。在明良樱桃基地,红彤彤的樱桃已经挂满树枝,一颗颗粉里透红的樱桃肉质饱满,外形靓丽。摘一颗熟透的樱桃放进嘴里,咬破薄薄果皮,瞬间汁水四溢,满嘴都是春天的味道。

据明良樱桃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樱桃成熟较往年提前了四五天,品质也有所提升,个头大、味道甜。明良樱桃基地共有樱桃种植面积220亩,以短柄樱桃、黑珍珠樱桃等品种为主。为保证樱桃口味,技术人员通过疏果等方式控制产量,提高品质。同时,对樱桃树播施有机肥,保证出产的樱桃颗粒饱满、甜味十足。这几天大量上市的是短柄樱桃,预计黑珍珠樱桃的采摘期会推迟几天。目前,果园已迎来采摘最佳时期,且大部分樱桃能持续采摘到五一前后。

“我在网上看到樱桃红了,就和朋友相约来体验采摘了,感觉真的很好,希望多摘一点红的大的回去,让家人朋友一起尝鲜……”游客许女士通过网络看到所前樱桃成熟的消息后,便来这里采摘游的。

所前镇共有樱桃2000多亩,已经成为一项特色产业,带动了一方农民增收致富。其中,祥里王村作为萧山樱桃第一村,樱桃种植面积达500多亩。

所前作为茶果之乡,拥有樱桃、蓝莓、杨梅、茶叶、桑果、李子等四季不断的茶果名品,通过举办茶艺节、樱桃节、杨梅节等节庆活动,在打造乡村休闲采摘游、观光游、亲子游上下功夫,以此来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袁园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