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青少年举重队摘得20金斩获市运会佳绩 吴礼欣破纪录

2021年04月14日 18:42来源:萧山网


精彩瞬间

      萧山网讯 2021年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举重比赛于4月12日至14日,在萧山区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学校举行,这是我区在本届市运会上承办的第一场赛事。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比赛,区举重代表队一举摘得20枚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依靠扎实的基础,金牌数相较往届再创历史。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我区运动员吴礼欣在此次赛事中发挥超常,打破其组别在杭州市的最高成年记录。

精彩瞬间

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市9个区县150余名运动员参加,其中我区代表团有28名运动员,比赛分男子、女子甲乙丙三个组别,同时各组别分别设置重量级别。

17岁的高一学生郭宇在比赛区域热身区做着最后的准备,看起来信心满满。三个月前,他便作为区少体校选中的好苗子开始认真备赛。“我从小就很喜欢运动,被学校选中加入区队以后,举重也成了我喜欢的项目,期待一会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运动员入场

运动员入场

裁判入场

仲裁委员会成员

8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各个选手依次准备完毕进入赛区,沉着“应战”。首先抓举比赛开始,轮到选手郭宇时,他采取的是循序渐进的“战术”。第一次试举失败的他并不气馁,下场听了教练员的技术指导后,第二次轻松的试举成功后,还剩最后一次机会的他全面发力。他从容登场、深呼一口气,身躯下蹲、手握杠铃、一个漂亮的发力展体、紧接着一个干脆的甩臂下蹲,一连串动作流畅利落,成功抓起了90公斤重的杠铃,挺举比赛中又轻松地挺起120公斤,最终以总成绩210公斤获得了第一名。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摩拳擦掌,抓铃、翻铃、分腿、上挺、站稳……动作一气呵成,充分显示了永不放弃、挑战自我的竞技体育精神,也向大家展现了举重运动的魅力所在。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区少体校于每年6月面向全区中小学招生,积极从全区各所学校发现各类体育“尖子”,并吸收到区少体校进行试训,采用“体教融合”的培养模式。试训阶段合格后,根据综合素质考虑吸纳进入区队,并依照要求不断向上输送人才。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行,不仅提升了我区青少年举重运动员的技术水平,为我区承办后续的三项赛事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为运动员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对决平台,充分展示了我区作为东道主的风范。

比赛现场

萧山区青少年举重队于2014年正式成立,能取得如此佳绩,这与队员们平时科学训练的方法和刻苦努力分不开。

“作为杭州市队的优秀梯队,在短短几年里学校全面布局,教练员几乎跑遍萧山区的各个中小学挖掘举重苗子,经过认真的测试筛选,最后达标的学生招收进举重队,然而进行科学的举重训练。”萧山区青少年举重队教练蒋晓波说。

“我们区少体校希望更多有条件、有能力的优秀青少年能加入到竞技体育庞大的队伍中来。未来我们也将会把萧山区青少年竞技体育事业做大、做强作为目标,力争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让萧山区青少年竞技体育事业发展之路走得更长远些。”区少体校校长高玲告诉记者。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后场公布

关注赛况

颁奖仪式

金牌荣誉榜

吴礼欣

49公斤级女子甲组第一名(总成绩)、打破其组别在杭州市的最高成年记录(抓举、挺举、总成绩)

谢元春

55公斤级女子乙组第一名(总成绩)

应奕彬

67公斤级男子乙组第一名(总成绩)

蒙诗芸

+64公斤级女子丙组第一名(总成绩)

赵志勇

49公斤级男子乙组第一名(总成绩)

王灏名

41公斤级男子乙组第一名(总成绩)

石文义

+55公斤级男子丙组第一名(总成绩)

周颜青

49公斤级男子丙组第一名(总成绩)

朱炎绍

55公斤级男子乙组第一名(总成绩)

王栋

45公斤级男子丙组第一名(总成绩)

丁睿

37公斤级男子丙组第一名(总成绩)

王娟娟

34公斤级女子丙组第一名(总成绩)

郭宇

73公斤级男子甲组第一名(总成绩)

金皓洋

+81公斤级男子甲组第一名(总成绩)

徐戬

67公斤级男子甲组第一名(总成绩)

杨培琪

38公斤级女子丙组第一名(总成绩)

陈海洲

41公斤级男子丙组第一名(总成绩)


链接:

举重(Weightlifting),是以举起的杠铃重量为胜负依据的体育运动,由抓举和挺举两个项目构成。

1891年,首届世界举重锦标赛于英国伦敦举行。1896年,举重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10年,卡斯珀·博格在法兰克福体育游戏展览会上首次展示片杠铃,成为世界举重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1972年,第20届夏季奥运会举重比赛后取消推举项目。

举重的最高组织机构为国际举重联合会,1920年成立,总部设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中国的举重最高组织机构为中国举重协会,成立于1956年。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楼俊 谭罗敏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