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载清公园计划5月中下旬完工

2021年04月06日 10:54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从区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了到,今年我区将对北塘河、吕才庄河、南门江等周边区域进行景观提升改造,最近,南江载清公园已先期启动了绿化提升工程,计划5月中下旬完工。

南江载清公园是我区一处传统文化气息浓厚的古典园林式公园。2007年,南门江沿线整治工程动工,在风景秀丽、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南门江畔建立起了南江载清公园。整个公园沿南门江西岸呈线型结构分布,全长2.2公里,占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公园的环境品质,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本次绿化提升工程将对高桥初中西侧及新南郡嘉苑西侧两块区域共计24个节点进行改造提升,施工总面积近9000㎡。主要提升内容包含补植景观绿化、移除杂树、清除内河淤泥、花木迁移重组、新增小品或铺装等,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多样景观,提高园内绿化品质。

除了家门口的这处公园外,北塘河景观提升改造主要针对沿线园路、铺装、桥下空间、绿地等,吕才庄河重点对河岸两侧(一期桥梁至向旭路)绿地进行景观提升,南门江则对东侧沿线(晨晖路至后山河段)园路、绿化进行提升改造,并增设部分管理用房。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杨佳思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