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桥渔浦文化典籍亮相萧山图书馆

2021年03月29日 09:38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徐国庆 摄

“今天,萧山图书馆、义桥镇文化站联合举行义桥渔浦文化书籍免费赠阅展示活动,把体现义桥渔浦文化的书刊奉献给大家,免费赠阅和展示,希望广大读者朋友能够喜欢义桥、喜欢渔浦,通过阅读这些书籍,你们能够走进义桥,走进渔浦,重走浙东唐诗之路,在千年渔浦再续诗路传奇。”近日,在萧山图书馆内举行的一场书籍捐赠仪式引发关注,受到众多读者喜爱与好评。

“钱塘看潮涌,渔浦观落日。浙江两奇景,亘古称双绝。”清末诗人王雾楼将“渔浦日落”和“钱江潮”并称为浙江两大旷古奇观,而渔浦就地处今天的义桥镇。现如今,渔浦是义桥的一张文化名片,“渔浦文化”不仅藏匿在街头巷尾,同时也体现在字里行间。

近年来,义桥镇倾其全力做好渔浦文化的挖掘和弘扬工作,收集和整理了一批文化典籍。在浙江省推进唐诗之路启动大会上,省领导提出“萧山积极打造渔浦是浙东唐诗之路起点的文章”,对义桥推进渔浦文化建设予以了高度肯定。结合开展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义桥进一步做大“文化兴镇”文章,持续用心打造和弘扬渔浦文化。

义桥镇此次免费赠阅的书籍,内容以弘扬义桥渔浦文化为主,共捐赠《渔浦诗词》《渔浦新韵》《渔浦江山天下稀》《美美与共义桥相逢》《从渔浦出发》《义桥印象》《故纸堆里寻萧山—义桥篇》《渔浦》杂志等800余册,旨在丰富萧山图书馆馆内地方文献,为读者提供更多的本土历史文化养分。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