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一张机票=两张电影票 元宵节小长假杭州去多地机票价格比火车便宜

[ 旅游信息 ]    
2021
02-26
09:33

临近春运返程结束,不少航空公司返程反向机票价格低至两三百元。在线旅游平台搜索显示,杭州至南宁、杭州至昆明、杭州至济南在元宵节期间的机票价格低至200元左右,而南宁至杭州、昆明至杭州等春运返程航线机票价格虽为去程的3-4倍,却也创3年来春运返程机票价格最低。

去哪儿数据显示,春节后返程热门航线和火车线路集中在南方,东南、西南和华南组成的“倒三角”带动节后旅客出行。民航出行旅客量同比增长超过六成,平均支付价格仅为635元,为近三年来最低。而此时春运返程机票的反向航线,价格更为低廉,有些航线甚至出现一张机票价格等于两张电影票的情况。例如,2月28日杭州至南宁的火车硬座价格为206元,而去哪儿平台搜索当天机票价格低至151元。2月26日杭州至昆明的火车硬座票价格为278.5元,当天起飞的机票价格低至270元。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后的热门航线与2020年民航业复苏趋势相同,由东南、西南和华南组成的“倒三角”起步。正月初四至元宵节(2月15日至26日),坐飞机出行的旅客同比增长超六成,但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仅为635元,创下近三年最低。

不少人准备将元宵节连着周末在杭州本地过一个“小长假”,目前正是预订度假酒店的好时机。截至昨日,去哪儿平台上预订杭州本地酒店的均价比春节期间下降了三成以上,像开元森泊、西湖山庄、西溪宾馆等西湖周边的度假型高端酒店仍有千元以下房型可以预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