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网友称其“萧山咖啡店天花板”!爱咖啡的你,怎可错过?!

[ 新闻资讯 ]    
2021
02-08
15:32

去萧山的老城区走一走,总是能收获许多意外的惊喜。周末,趁着阳光正好,和小姐妹一起漫步街头,萧网君突然眼前一“亮”,被一家极简装修的店面所吸引。

纯白的外表,在一众褪色的老店之间格外显眼。“白鹅咖啡”四个字,简简单单落在招牌右下角。走在潮流前端的萧网君自然是不会错过,走,去喝一杯。

 

01

进店,空间不大。

吧台后店长正在做手冲,空气中弥漫着咖啡的香气,还混合着淡淡的果香,吧台边,一位顾客一边等着手冲一边和店长闲聊。窗边坐着一对情侣,谈着最近的工作和生活,声音不大,暖意十足,周身裹着的咖啡香气中还透着丝丝甜。

墙上挂着店长获得的咖啡师相关奖项和荣誉,一副顾客送给店长的画,还有一份店长语录:本店小本经营,忙的时候招待不周敬请谅解!咖啡的味道有问题直接说出来没事,我们可以重做。这里是咖啡馆不提供咖啡以外的食物,有需要可自带,别劝老板给您做西点,老板是CQI品鉴师没精力给您做这些,谢谢合作!

看来还是一个有个性的店长呢。

 

02

菜单,咖啡不多。

店内咖啡种类不多,只有各种风格的手冲、美式、dirty、拿铁、澳白等“基础款”。我点了一杯dirty,小姐妹来了一杯拿铁,都是选的中烘,配牛奶非常适合。

Dirty咖啡,翻译过来,叫做“脏咖啡”。2shots浓缩,温热的咖啡混着冰凉的牛奶,大喝一口,丰润的油脂令人愉悦,牛奶的凉意冲淡了咖啡的酸苦,回味悠长。小小一杯,只需三口,便能获得令人上头的快乐。

相比之下,拿铁给我的冲击就没有那么大了,但依然在水准之上。不过小姐妹还是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觉到这是一家想把咖啡做成日常所需的店,品质是最重要的,干干净净、简简单单,是近期喝到最好喝的咖啡。”

 

03

一屋一人,太忙。

店长简直是咖啡界的黄渤,是一个热情的理想主义,对自己的咖啡他是非常有自信的,只是店里只有他一人,几乎所有的事情都由他承包。既要忙着做咖啡,又要忙着点单收银,还要“负责”和客人聊天,就在两三平的吧台后,忙得团团转,像是永远不会累的“小陀螺”。

一些老客劝他再招个人吧,可是店长不愿意因为这点“忙碌”而随便找一个人。他说:“我也想要招个人,但是呢,我还是希望能找一个咖啡做得好的店员,现在在萧山能让我觉得不错的咖啡师,还真不多。”

就是这么傲娇又专业的店长,会跟你谈咖啡相关的所有事儿,也会告诉你手机平台上有优惠,还会劝你“喝咖啡还叹气呀,好好享受生活”。

 

你也有这样不期而遇的美食经历吗?

你也有收私信收藏的宝藏小店吗?

欢迎告诉我们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