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份年夜饭 让一线养老护理员温暖过年

2021年02月04日 09:09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香酥美极大虾、杭州香酥鱼、杭式卤鸭、朝鲜鲞烧肉、咸肉炖笋、酱汁玉女瓜、五谷杂粮羹,这是一份年夜饭的菜单。2月5日上午,这份充满爱心、带着温度的年夜饭将送到我区200名留萧养老护理员的手中。

  200份爱心年夜饭温暖大派送

  为了这餐年夜饭,区养老协会花了好多心思。去年春节前,养老协会牵头组织了萧山区第一届养老护理员年夜饭,180多名护理员在酒店开心欢聚,很多人感动得流下眼泪。按照计划,今年春节前将举行第二届养老护理员年夜饭。没想到,疫情防控形势趋紧,政府倡议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第二届养老护理员年夜饭办不成了。协会有关负责人却有些放不下。“养老护理员的工作非常辛苦,也难能可贵,他们对老人付出了爱心、耐心、细心,理应得到社会的关爱。这年夜饭还是得吃,既然不能聚餐,那能不能换一种形式呢?”区养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建中想到了将制作好的半成品年夜饭送到护理员手中。

  区养老协会的这一想法得到区老年基金会的支持。协会联合去年承办年夜饭的杭州凯豪大酒店,向他们定制200份以萧山本地特色菜肴为主的年夜饭。经商量和试餐,最终将年夜饭确定为包括朝鲜鲞烧肉在内的6菜1汤,有鱼有虾有肉有鸭,可谓色香味俱全。酒店在送餐当天上午9点半前将200份年夜饭赶制好,放到特定的餐盒里,由养老协会派人送到护理员手上。

  目前,我区共有养老机构33家,养老护理员1600余名。抗疫先锋养老护理员、春节期间不回家的非萧山籍养老护理员、在区内养老护理行业连续从业 5 年及以上的优秀养老护理员、家庭经济困难的养老护理员和除夕夜坚守护理岗位的养老护理员及获得国家、省、市、区各级荣誉的养老护理员将优先获得这一份年夜饭礼包。

  更多关爱助力护理员过个暖心年

  为了让更多养老护理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区总工会、区财贸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区养老协会还将联合区养老服务行业工会推出“你替我尽孝  我请你过年”萧山区养老护理员2020年春节关爱系列活动。

  除了年夜饭礼包外,养老协会还将为一线在职养老护理员,特别是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养老护理员、留萧过年的外地养老护理员提供200份留萧过年大礼包(杭味特产)、200份关爱大礼包(防疫用品)。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协会将组织60名优秀一线在职养老护理员赴桐庐开展一日游活动,让辛苦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养老护理员们走进美丽乡村,体验年俗文化,放松身心。同时,对因低收入、患重症大病、遭受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影响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在职一线养老护理员,养老协会和养老工会将在春节前夕给予慰问关爱。

  为丰富养老护理员的节日生活,协会还根据区总工会统一部署,为大家安排了“云课堂”,1月25日—2月25 日,养老护理员点击“萧工学堂”,可线上免费学习包括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室内健身操、中西式餐点制作、读书分享等内容的12期“云课堂”,助力广大养老护理员愉快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郑佳佳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