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花坛扮靓城区 街头年味渐浓

2021年02月04日 09:08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春节将至,大街小巷年味渐浓,呈现出热闹的喜庆氛围。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城区的新安公园和江寺公园出现了两组年味元素的立体花坛。

在新安公园内,“金牛贺春”大型立体花坛呈现出浓郁的中国年味道。立体花坛中间主造型总高4米,摆放了“春”“金牛贺春”字样以及卡通牛和常规牛等造型,可爱的卡通牛使整个立体雕塑看起来更加青春灵动,成为新安公园的一个景观亮点。立体花坛的花卉则以红色郁金香、洋水仙、三色堇、石竹为主,再配以绿色植物组合成造型色彩鲜艳、层次分明的景观。在立体花坛附近,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还摆放了春节环境小品,透露出浓浓的欢乐气息和节日氛围。

江寺公园内的立体花坛,则使用石竹、西洋杜鹃等时令鲜花,配以绿色草植,以萧山的地形为整体轮廓,以艺术造型的设计来展现我区喜迎节日、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添彩庆祝。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吴炫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