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车网 >  车网聚焦 > 

车标会发光的全新SUV开启预售

[ 车网聚焦 ]    
2021
01-27
11:35

在节能环保成为汽车行业发展大趋势的前提下,在高额补贴与政策利好的支持下,近年来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可谓风起云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0年中国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增长7.5%和10.9%,增速同比实现了由负转正,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在市场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峰回路转,让车企开始加速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



1月19日晚,一汽-大众首款MEB纯电SUV ID.4 CROZZ正式公布售价,其中共发布5款配置车型,PURE、PURE+、PRO、PRIME及曜夜首发版,售价为19.99-27.99万元。近日,俊哥在位于萧山区建设四路4328号的一汽-大众杭州百年新标准4S店拍到了实车,实车为2021款 长续航PRO两驱版。


外观:简约而不简单


新车的外观采用了与此前燃油车截然不同的设计思路,一切化繁为简;而这样的设计也代表了大众对未来的向往,同时也向过去致敬。它的前脸呆萌可爱,贯穿式LED日间行车与大灯相融合,点亮后十分醒目,而且这已经成为大众电动时代的标志性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大众LOGO也能够点亮,这些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十分新潮。



这套IQ.Light由11个独立LED组成,支持每个LED独立开启和调节,并通过智能控制模块实现智能远光,在保证照亮前方的同时,也不会让远光眩晕对向车辆。


经过雕刻的运动型前保险杠,不仅带有两侧硕大的导流口和下方蜂巢网状格栅,同时也带来了更极致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轴距为2765mm。虽然数据上属于常规紧凑型SUV,但得益于MEB平台的设计优势,新车空间表现十分良好。


新车还利用白色装饰面板塑造出类似的C柱设计,这也是对大众化经典设计的致敬。同时与车门齐平的隐藏式门把手,还支支持LED动态照明。


实拍车的轮毂采用了低风阻设计的亮黑色+银色双拼多辐20寸运动轮毂,轮胎为固特异,尺寸为235/50 R20。


尾灯部分,同样使用IQ.Light技术,除了全新设计的LED灯组以外,该灯组还支持欢迎、欢送等智能灯光效果,用户在用车时会更有仪式感和尊贵感。此外,车尾的LOGO同样能够点亮,并发出红色灯光。



每个尾灯中的LED颗粒表面都会发出各式各样的光,这些LED都是经过精心设计排布,整体看上去就好似漂浮在黑色背景上。


内饰:贴近生活的设计


进入车内,可以看出大众ID.4内饰采用了与ID.3类似的极简化家族式设计,相较于大众传统的燃油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尺寸中控屏、液晶仪表盘与HUD抬头显示、触摸按键、氛围灯等配置营造出一定的科技感,也更符合纯电动车型属性。



整个中控台采用了多层次设计,最上层为搪塑材质,其次为银色拉丝饰板,而最下方为硬塑料材质。此外,在银色饰板下还内嵌了氛围灯系统。


最新三幅式的方向盘为皮革包裹,上面还有缝线点缀,左右两侧配备了定速巡航、多媒体、语音控制、蓝牙电话等功能的触控按键,不过实拍车的方向盘仅支持手动调节。


新车配备了一块5.3寸的数字驾驶员显示器,可显示车辆状态、多媒体、导航等信息,显示效果一如既往的出色,实拍车还备有HUD抬头显示,车主的视线可以保持在马路上,确保安全。


挡把位于仪表盘的右侧,旋钮向上或向下扭动即可达成车辆换挡前进或后退,顶端按下去则是驻车+手刹,操作起来很方便。


中控台上是一块12寸的信息娱乐显示屏,内置车联网系统,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控制、蓝牙、手机互联、远程操作、紧急救援等多样化功能。俊哥在现场体验后,整个屏幕的流畅度和逻辑性都还不错。


此外,屏幕下侧为触控区域,设有滑动触控和五个基础触摸按键。


座椅采用灰色与白色双拼的皮革包裹,看起来很高级,座垫软硬适中,同时还配备有前排座椅多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驾驶座记忆、座椅加热等功能。


得益于MEB平台,ID.4 CROZZ可以轻松坐进5个人,后排3人乘坐空间也比较宽裕,中央地台还没有凸起,乘坐舒适性也比较有保障。


在配置方面,ID.4 CROZZ的表现还是比较厚道的,全系标配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天窗、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配置水平很高,就算买的是最低配也不跌面儿。


后备箱的内部空间比较规整,而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实用性非常可观。


动力:充电10分钟续航100km


根据消息,ID.4 CROZZ提供三种动力,标准续航两驱版为125kW,顶配高性能PRIME四驱版为225kW,其余版本均为150kW,NEDC续航从400-550km不等;0-100km/h加速为6s,最高车速为160km/h。


充电部分,新车可以支持交流充电(AC)和直流(DC)快速充电,其中使用家用或公共7.2kW充电器充满需要8-12小时;如果使用充电功率为100kW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可以在大约30分钟内从30%充电到80%,最快10分钟充电可行驶约100km;即使在-10℃低温环境下,1个小时也可充入近80%电量。


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在预售期,一汽-大众ID.4 CROZZ的预订用户,可享受预售专享特权礼包,足以覆盖用户全部用车周期,包括8年或16万公里三电质保,4年或13万公里整车质保,4年6次定期保养服务,4年VIP道路救援服务,大众品牌4G智能墙盒及安装服务,基础流量免费、首年媒体流量无限使用,自定车日到交车日每天可得10度免费公共充电额度等权益,带给用户周到、专属服务。


写在最后



ID.4 CROZZ整体来说是将居家实用性作为首要考虑因素,充裕的空间,全新的技术加上MEB平台的出色融合性,对比起同级别传统品牌对手来说更前卫。如果你所在的有城市限牌/限行政策,想要买一辆合资品牌纯电动SUV,对空间、续航也都比较在意的话,俊哥觉得大众ID.4 CROZZ还是值得考虑的。


一汽-大众杭州百年新标准4S店

销售热线:0571-57117990

地址:萧山区建设四路4328号(杭州百腾新业捷达体验中心西侧)


来源:萧山车网  

作者:陈俊俊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